:::

  食物銀行計畫介紹

 

孩子的成長無法重來,為了讓每個成長階段的孩子不因著飢餓、貧窮而能身心健康的長大,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致力於弱勢關懷,推動「食物銀行計畫」,按著個案不同的困難與需求,規劃5種客製化的食物箱:嬰兒食物箱、膳糧食物箱、素食食物箱、專案食物箱和長青食物箱,援助全台15歲以下弱勢家庭兒少及65歲以上長者,貧窮困頓的,讓他們不因家庭貧困而無法獲得妥善的照顧,幫助他們生活無虞。

 

嬰兒食物箱

針對0-3歲受助嬰兒的營養需求,每月提供2罐奶粉、1包尿布(褲)、衛生紙等物資。

膳糧食物箱

針對3-15歲受助兒少成長發育需求,每月提供主食(白米、麵條)、副食(奶粉、肉鬆、肉類罐頭及調理包、麥片、沖泡包、保久乳、餅乾等)。

素食食物箱

針對吃素的受助兒少,提供素食的主、副食品。

 

專案食物箱

針對重症、罕病、腦麻等特殊身體狀況的孩子,配合其醫療需求,每月提供受助兒少,所需要的營養補充品或尿布(褲)等。

長青食物箱

針對65歲以上的弱勢年長者,配合其年齡與身體狀況,提供適需之資源。

 


 

4月服務人數 5807 人

 



膳糧食物箱
4525




嬰兒食物箱
420




專案食物箱
301




長青食物箱
542




素食食物箱
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