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志工招募

服務宗旨

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招募志願服務人員(以下簡稱志工),目的在秉持誠心以知識、體能、勞力、經驗、技術、時間等貢獻社會,不以獲取報酬為目的,並結合社會資源協助志工體驗『社會服務、終身學習』之真諦,進而發揮本協會慈善志業「幫助孩童、回應弱勢」之精神。

 

招募對象

認同本協會慈善救助核心價值與目的,且年滿16歲之學生、社會人士、家庭主婦、退休人士、企業組織員工或社會團體成員。未滿16歲的孩童與學生,需有家長老師陪同。

 

 

服務內容

  1. 物資整理、食物箱前置作業及包裝
    物資整理:協助整理愛心物資,將其分類、清點與檢查等。
    食物箱前置作業:協助盤點、定位物資以及紙箱組裝。
    食物箱包裝:協助分裝各項物資完成包裝作業。

  2. 安得烈家訪志工
    接受本協會家訪員訓練,經考評通過後擔任家訪志工,執行親送食物箱服務。
    透過直接親送協助了解個案家庭狀況及生活情形。
    透過電話執行個案訪問及關懷。
    ※請於下載之志工資料表勾選「安得烈家訪志工」,經協會審核通過後,將邀請您參與相關基礎教育訓練及實習課程。

  3. 教育推廣志工
    至各級學校教導學生惜食與地球永續之課題,以及推廣知福、惜福、感恩與分享的觀念。並協助幸福一日捐體驗活動之物資收取與各項事務。

  4. 文書資料處理及文件輸入服務
    協助處理公函、信件、文宣及相關資料之封裝及寄送等相關事務。 協助各項資料的繕打建檔。

  5. 協會專案活動相關招待、佈置與撤場

  6. 本協會臨時需要服務之其他事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