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成為你的家人

予光(化名)住在偏遠的山區,與爺爺奶奶、爸爸媽媽、弟弟妹妹及姑姑一家人同住,三代同堂的大家庭成員共有13人,其中就有7個15歲以下的孩子。

 

而偏鄉的工作機會不多,家人大多從事農務的臨時工,只能看天吃飯,收入並不穩定,經濟狀況自然也捉襟見肘。房屋因年久失修,遇大雨就會漏水,目前也還沒有能力整修。媽媽為了讓家裡有一份穩定的薪水,不畏山路彎延遙遠,改做大夜班的工作,冬季山區非常寒冷,媽媽仍然為了家人的溫飽,不得不辛勞奔波。

 

予光媽媽感謝安得烈食物箱實質的幫助,有使人飽足的主食,還有餅乾和牛奶,每次開箱就如同打開禮物一般,孩子們都非常歡欣喜樂。這次是協會同仁第一次拜訪予光的家,與他的妹妹初次見面:「你們都好嗎?我們是為你們家準備食物箱的人喔!」妹妹開心地一起入鏡合照,熱情說著:「希望安得烈阿姨下次能再來看我們…」。孩子們接受關懷後的笑容令人記憶深刻,我們更因此相信,透過食物箱這份愛的連結,安得烈也好像成為他們親近的家人一般,為辛勤刻苦的生活帶來了鼓勵和溫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