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計畫介紹

計畫介紹

成長階段的孩子,不僅是生理成長的關鍵時期,同時也是人格和價值觀形塑的重要階段。安得烈慈善協會不僅幫助弱勢兒少健康成長,更注重品格教育,因此推動「培鷹計畫」,藉由「學藝競賽」、「成長營隊」等活動,引導孩子們適性發展、具備良好品格與正確態度。另透過「獎助學金」和「技職培訓」等作為,提升清寒學生競爭優勢與培育專業技能。

 

學藝競賽

為增進弱勢家庭兒少閱讀寫作及美術繪畫的興趣與能力,特舉辦學藝競賽活動,區分作文、繪畫、書法等項目,激發孩子們文字與繪畫藝術方面的想像力、思考力與創作力。

成長營隊

藉由舉辦「生命成長營」、「飛颺營」,幫助各級學生透過課程及參訪,具備正確觀念與良好品德,達到「品格成長、知識成長、視野成長、實力成長」之活動目標。

 

獎掖助學

協會每學年提供獎(助)學金,幫助家境清寒、學業優秀或才藝、技能卓越的弱勢兒少,順利完成學業、特殊才能或技職能力之訓練,並且鼓勵他們參與「公益服務」,進而回饋社會。

技職培訓

因應技職教育發展,培育技能專長之清寒弱勢學生,推動希望工程方案,協助其學習專業技術,鼓勵參與專業職能鑑定,期盼學生日後更有競爭力,能在各領域發揮專業技術才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