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  有溫度的關懷!

阿樹伯(化民)是早期抗戰退伍的榮民伯伯,他與泰國籍的妻子住在斑駁老舊的社區內,社區沉靜到似乎時空凍結在過去。阿樹伯近百歲的高齡,歷經抗戰、半生戎馬,用自己的青春在大時代裡守護家園,不單保衛台灣,還建設台灣。事實上,一般老榮民在那時代一心想反攻大陸,沒曾想過在台灣置產、娶妻、生子。在當時生活很苦,一人吃苦一人當,也未曾想過要娶妻生子,這也解釋了為何有許多榮民伯伯都是終身未娶的「羅漢腳」。

 

但阿樹伯卻很特別,自與泰籍的妻子結識後,夫妻二人鶼鰈情深、互相扶持;阿樹伯的妻子樂於接待人,可用中文與人溝通,個性非常開朗樂觀,雖年事已高但身體仍硬朗,把家裡內外整理得非常乾淨,惟膝蓋疼痛使她鮮少外出。

 

阿樹伯夫婦非常感謝安得烈慈善協會及社會大眾的愛心,願意長期供應家裡所需物資,並願意真誠以待,提供了到位、溫暖的服務,讓他們備感溫馨。


【他她的故事】有溫度的關懷!.jpg